行政院提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權案,今天下午4時許,在民進黨人海戰術下,以同意票65票、不同意票2票、無效票3票通過。國民黨立院黨團當場宣布不承認其結果,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也痛斥,從今天民進黨強渡李進勇案的奧步,就可見總統蔡英文在黨內總統初選投票會怎麼做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隨著2020大選接近,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任中選會主委,但因李進勇的民進黨背景濃厚,即使已辭去黨職,國民黨立院黨團仍無法接受,多次杯葛李進勇人事案在立法院的行政程序,隨著立院今天正式處理人事權案投票,藍綠黨團再度上演激烈攻防,儘管藍委全體動員強佔主席台杯葛、也試圖以水球損毀選票阻饒開票,民進黨團仍以人數優勢防守成功,讓李進勇人事案通過。

江啟臣主張,這次的投票過程違法,因此這次的投票,是無效的,他們不會承認,這是一個無效的選舉。江稱,對台灣的民主來說,今天就是忌日,中選會主委的人事同意權可以如此強硬通過,就可遇見蔡英文在黨內投票會怎麼做掉賴清德。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也指控,這就是民進黨掌控的機器,會辦出來的選舉水準,從投票一開始就作弊,昨天反鎖議場、指定票箱投票、兩階段發票、還搜身,如果這就是民進黨辦的選舉投票水準,就可以想像接下來的大選,還會用怎麼樣的奧步。



 

國民黨立院黨團當場宣布不承認其結果,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也痛斥,從今天民進黨強渡李進勇案的奧步,就可見總統蔡英文在黨內總統初選投票會怎麼做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