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28日)處理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藍綠黨團均發動甲級動員,上午7點議場大門一開,朝野立委立刻跑入議場霸佔主席台,藍、綠數度爆發肢體衝突。為了卡位,無黨籍立委陳玉珍整個人直接臥在主席台上,似乎是避免被推擠,因此環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間超過半小時。

不滿民進黨全力護航李進勇人事案,國民黨團立委揚言杯葛,一早蔣萬安先馳得點搶佔主席台,陳玉珍則在蔣萬安旁,一同守住主席台位置。

或許是擔心被推擠,陳玉珍整個人側趴在主席台上,並以環抱方式抱住蔣萬安,以此守護主席台不被民進黨立委侵占,過程中,她甚至用臉去擦蔣的袖子;蔣萬安則是維持雙手抱拳,表情沒有過多變化。

上午9時後,民進黨立委發動人海戰術,一一把霸佔位置的藍委拖走,蔣萬安、陳玉珍相繼被趕走,綠委清場後,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步入議場宣布開會。

陳玉珍以側躺之姿抱住蔣萬安。   圖:黃建豪/攝

被環抱的蔣萬安低頭發呆。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