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話題不斷,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6月1日出席凱道挺韓活動,身為國會政黨聯盟總顧問的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該活動之所以能舉行,幕後籌畫人就是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韓國瑜也承認妙天是協助該活動的人之一,妙天雖於第一時間撇清關係,但在隨後又改口,因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向他尋求能否出借場地協助挺韓活動,他便欣然接受,惟仍強調自己與國會黨,無特定支持的總統候選人。

政壇中,與妙天關係最為密切的莫過於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徐曾向媒體透露,於就學時期母親得了癌症,當時正在寫碩士論文的她也發現左邊腹部長了一顆腫瘤,因此在同學介紹下,向妙天學習打禪兩個月後,驚覺自己腫瘤消下去,便帶著母親前來一起學習禪定,母親的身體也漸入佳境,也令她體悟到打禪的奧妙,然而,在2018年底的縣市長大選中,因曾向妙天學習禪的背景,受到外界質疑,徐不斷跳出來解釋與妙天的關係,並強調學習禪定是科學且有益身心的,但在最後的選戰中仍不敵國民黨籍的對手楊文科。隨後,民國黨也於今年1月25日正式與國會政黨聯盟合併,走入歷史。

妙天於政壇的鋪陳自去年底便悄悄展開,2018年10月18日召開國會政黨聯盟成立大會,由自己出馬擔任黨主席,正式跨足政壇,時隔不到三個月,便宣布合併民國黨。妙天強調,創黨是為讓年輕人參與政治。

妙天今年三月接受周刊訪問時曾透露,他早年是國民黨員,只是離開很久,他認為台灣選舉抹黑文化相當糟糕,妙天也說,國會黨將在2020選戰中提出立委人選,目標放眼10個席位,對於總統大選人選,當時妙天也給出答案,他認為藍營若要在總統大選中出線,勝利方程式是吳王配,但妙天想不到的是,吳敦義並未表態參選意願,王金平則在藍營眾候選人內,民調始終處於後段位置。

除了藍營候選人與妙天保持密切關係之外,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總統大選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於2月參與國會政黨聯盟及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舉行的新春聯合團拜,試圖尋求小黨的支持與結合,並期盼藉由小黨,有利連署他想推動的「數位國家公投案」。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妙天也在3月主動向周刊爆料,自己與柯文哲認識約有一兩年的時間,柯因壓力大的緣故不時會來找他尋求協助,雙方會談論關於選舉的事宜,妙天也斷言,柯一定會參選總統,且若柯宣布參選,他會幫忙柯連署,不過,妙天當時也強調,他沒有特定支持誰,柯文哲跟韓國瑜都好,甚至蔡英文只要改變台獨政策,他也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