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排定處理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因國民黨團認為李並不適任,強烈反對,今天上午6時許,藍綠立院黨團就在立法院會門口對峙,上午7時院會大門打開後,藍綠立委都用百米衝刺速度往議場衝刺搶占主席台,雙方爆發激烈推擠,有多人擦傷掛彩後,由藍委搶得先機占上主席台,還掛上「護航李進勇、可恥民進黨」看板,揚言杯葛李進勇人事權案。

由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為立委會主委後,國民黨立院黨團強烈反對,斥責李進勇有鮮明民進黨色彩,若未來擔任中選會主委,恐使中選會變成「助選會」。

由於今天(28日)上午將處理李進勇人事權案,民進黨立院黨團從昨天上午11時,就曾嘗試派人輪班固守議場主席台,但在昨天下午遭國民黨團發現後,由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發動激烈抗議,才讓民進黨團撤離議場,直到今天清晨5時許,就有多名民進黨立委到立法院會前卡位,但隨後國民黨立委也相繼抵達,在上午7時院會大門開門後,雙方衝到議場搶占主席台。

雙方在搶占主席戰過程中爆發激烈推擠,最後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黃昭順、曾銘宗等人占下主席台中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人只能在待命,藍綠立委傳有多人受傷,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也出示受傷的左手給媒體看,可見手臂上有些許紅腫。吳志揚也稱,只是皮肉傷,對男人來說不算什麼。

江啟臣發言斥責,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退回李進勇,昨天立法院長蘇嘉全找朝野協商,實際上是要讓民進黨先行霸佔主席台,這種假民生作法無法接受,整個人事案從審查一路都在作弊。

直到上午8時許,國民黨團立委已全面控制主席台,高喊「退回李進勇」,人在一旁的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還被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嗆聲:「何志偉,你年紀輕輕,不要學會」。

 

 

 

國民黨立院黨團占下主席台,民進黨立委只能在一旁等待。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說明受傷狀況。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