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28日將處理中選會新任主委李進勇人事同意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再度針對此事暴氣,並對著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說,「新東廠老闆要來了啦,你難道願意當李進勇的細漢(手下)」?

立法院院會將處理李進勇人事同意案,江啟臣關注此事,並詢問其進度。陳朝建指出,人事權行使屬於行政院提名,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尊重立院職權;江進一步指出,NCC和中選會同樣是獨立機關,都應主張超然獨立,但號稱要在地方做貢獻的李進勇,在選輸縣長後,撤銷黨籍就擔任中選會主委,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法律並無規定中選會不能有黨籍,但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我們難道用最低道德標準來看待中選會主委?」

江啟臣批評,中選會完全被政治介入,「你們新東廠老闆要來了啦!叫李進勇,中選會委員要跟這樣主委在一起,我唾棄啦!」他追問陳朝建是否有黨籍,陳回應「我無黨無派」;然而,江啟臣依舊不滿直批「中選會打手要來了!你要當李進勇的細漢嗎?你要嗎?你願意嗎?無黨派講很大聲,可是接任的老闆有黨有派,而且背棄自己政黨,為了當官註銷黨籍當主委」、「我們的副主委在這邊當癟三!」

面對一連串的批評,陳朝建呼籲「請委員用字尊重他人」,江啟臣表示,他尊重中選會中立,但你們太不中立,社會期待中選會讓大家有個公平選舉,但你們不說話,我們能怎麼辦?人民要公投的權益,任你們這樣操弄!

他向陳呼籲,應該出面講話,我們法治化以來,沒有這麼濃厚的政黨背景的人當主委,「我們強力反對」,但中選會副主委以下都沒人講半句話,這些超然機關如同去年東廠張天欽, 「副主委不要為了當官違背心中價值, 除非你把中選會看成附屬機關,那我們沒話講!就用選票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