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終於能回家!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協同海洋保育署、海洋巡防署及屏東縣政府等單位在5月22日於恆春後壁湖保育沙灘成功野放2隻救傷康復海龜,分別為105年4月及今年1月遭誤捕的欖蠵龜與綠蠵龜,屏東縣政府表示,希望能藉本次野放讓社會大眾多了解生物多樣性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海生館表示,野放的海龜分別為一隻欖蠵龜及一隻綠蠵龜,欖蠵龜於105年4月12日於宜蘭梗枋遭漁民誤捕,同年10月26日後送至海生館收容照顧,體長60公分,重29公斤;綠蠵龜則於108年1月7日於雲林麥寮由海巡同仁通報漁民誤捕,體長30公分,重5.8公斤,兩隻海龜經獸醫師檢查後,確認已康復因此野放。

海生館也感謝海洋保育署及海巡署在海龜保育工作上的支持,未來海生館會持續與海巡同仁進行密切合作與聯繫,讓海龜救傷通報運作能更順利。

屏東縣政府則表示,5月22日及5月23日分別為「世界生物多樣性日」與「世界龜日」,希望能藉本次野放讓社會大眾多了解生物多樣性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除了更加注重環保意識、少使用一次的塑膠製品保護環境之外,若民眾有發現擱淺受傷的海龜,都可以撥打海巡專線118,由海巡同仁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