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日基隆市議會總質詢時,親民黨市議員楊秀玉要市長林右昌學習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中國、東南亞 「拚經濟」,對此,林右昌表示,他的行事風格不喜歡大肆招搖、不會吹噓,一定是事情有8、90分把握了才會公開,不會只有1、2分就大張旗鼓說成9、10分。

楊秀玉質詢時表示,林右昌雖然連任成功,但4年來為基隆拚了多少經濟?她又說,基隆人挺林右昌是為了要改變,基隆人的熱情不會輸高雄,為何大家都要韓國瑜去選總統?韓國瑜上任100多天,已經到中國、東南亞拚訂單,她要林右昌向韓國瑜學習拚經濟,讓基隆人可以走出去,她認為,韓國瑜獲得海內外企業的支持,很多企業都到高雄考察投資,韓友商的態度,林也可以跟進。

林右昌回應,「我們不需要去跟高雄比」,基隆和他個人不想和任何縣市長來比,政治人物的行事風格不同,基隆就是紮紮實實,他走的是穩健持久的道路,要在8年任期為基隆打下50年的基礎。

林右昌也認為,這幾年常常會有拚經濟的口號,但經濟其實不是用拚的,這是台灣社會政治人物造成的,一直講拚經濟、拚經濟,經濟和投資沒有速食和速成的,若沒有穩紮穩打去建立一個法治環境、社會條件、公共的設施、整個環境的改造等,投資都是不可能去的。

林右昌表示,基隆不論在公共的建設、城市的改造,城市的能見度都有大幅的提升,以產業博覽會為例,別人花4、5000萬元,他們只花1000多萬元,基隆用最少的資源,帶動能見度,明顯地,最近這幾年基隆有很多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