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份民調數字顯示,剛說出「Yes, I do.」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卻落後同黨的競爭對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甚至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選戰的狀況下,數字也落在柯文哲之後。對此,韓國瑜說為郭台銘「開心」、形容「只要國民黨拉肚子,柯P身體會越來越強壯」,指自己長期被抹黑,「需要的是信心」。

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在柯文哲參選的狀況下,韓柯蔡為31%:32%:22%、郭柯蔡為29%:31%:21%、韓柯賴為31%:33%:23%、郭柯賴為28%:31%:23%;在柯文哲不參選的狀況下,韓蔡為44%:38%、郭蔡為46%:33%、韓賴為40%:39%、郭賴為43%:36%。

韓國瑜在前往議會備詢前被問到對上述民調數字的看法,韓對於郭的民調數字高於自己,強調「心口如一」,指藍軍不論是哪位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人民調往上衝,都為他們開心。

至於柯文哲聲勢上揚,出現不論藍營推韓、派郭都無法勝過的狀況,韓國瑜再現「韓式語言」,形容說「只要國民黨拉肚子,柯P的身體會越來越強壯,我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呼籲國民黨必須要團結,反過來看民進黨內鬨越來越厲害,那柯P一定必然會越來越強。

韓國瑜強調:「民調高要警惕,民調低更要努力」,認為民調下滑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一定不只有單一因素。再形容「在打罵中長大的孩子容易畏首畏尾;在爸媽過度嬌寵長大的孩子容易自大;像我這樣一路在抹黑之下長大的政治人物,我需要的是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