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7)日逐條表決同婚專法,挺同團體也在場外舉辦集會聲援,不少名人關注台灣歷史性的一刻,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知名導演蔡明亮也現身立院場外,蔡明亮一度感動紅著眼眶和現場志工擁抱,童子賢也誇讚「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

今天立院表決同婚專法,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長期力挺婚姻平權的藝人紛紛在臉書表達關注,歌手張惠妹表示,「看到新聞,我哭了……走了那麼長一段路,你們終於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我最親愛的英雄們,好想一個一個抱你們 一早的雨後~我們的彩虹完整了」;蔡依林也在臉書開心說,「賀!!!!幸福是每個人都配得的!婚禮歌曲,別忘了那永不過時的日不落好嗎!(有完沒完 哈哈)」。

而在立法院場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下午悄悄現身,他開心地笑說,「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而知名導演蔡明亮也到場,喊「台灣太棒了!」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現身挺同。   圖:周煊惠 /攝

蔡明亮鼓勵現場支持者。   圖:張良一 / 攝

現場挺同支持者開心拿起紅酒慶祝。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