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賴」色彩濃厚的獨派大老、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17)天受訪時表示,他不是支持哪一個人,而是哪個人能夠當選、繼續維持本土政權,不管姓蔡、姓賴「我都支持。」對於「蔡賴配」,辜則說,「我看,是不可能啦!」

辜寬敏表示,2016年總統是民進黨、國會多數也是民進黨,為何去年的地方大選會輸得那麼慘?他認為,蔡英文一個女總統,提出連男總統都不敢推動的改革,大家期待很高,但最後執行效率差,才會讓民眾如此失望,「支持本土政權的不出來(投票)」,才會輸這麼慘。民進黨的領導者必須知道,台灣社會對於民進黨的看法,而不光是針對蔡、賴兩人;現在有親中媒體大談「一國兩制」,看看香港就知道了,如果實施「一國兩制」,「台灣、自己的國家就沒有了!」因此,明年的總統大選很重要。辜寬敏說,他能理解蔡英文想連任的想法,因為擁有權力的總統想連任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所做的一切要為了台灣的未來。

記者追問,對於賴清德初選勝出有無信心?辜寬敏則堅定的表示,賴的民調數字出來就是這樣(指賴清德民調較高);媒體進一步詢問,賴清德會贏嗎?辜則說「是啊!」但他也指出,他支持能夠贏得大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