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正在場內處理同婚專法,進行表決大戰,場外則聚集4萬挺同支持者,緊盯逐條表決內容,不時傳出歡呼、鼓勵挺同立委的聲浪。雖然雨勢逐漸擴大,仍未澆熄挺同團體、支持者的熱情,撐著傘、穿著雨衣站在雨中,期待迎來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的歷史時刻。

婚姻平權大平台於立法院場外舉辦集會活動,總召呂欣潔表示,歷經同運團體在此展開的第一場集會,3年來台灣婚姻平權經歷釋憲、令人痛苦的反同婚公投,又回到立院,全世界幾乎沒有這樣的例子,是這三種路線都走過。

呂欣潔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在立院外抗議,未來所有支持平權的朋友不必再請假來立院,可以好好在這塊土地生活下去。

上午11時開始,台北市的雨勢變得越來越大,但現場支持者仍非常熱情擠爆立法院周邊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及濟南路段,而立院關鍵條文第四條:「成立第2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2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照法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通過,場外爆出熱烈歡呼聲,「我們可以結婚了!」「亞洲第一,台灣人權」、「台灣加油」。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   圖:婚姻平權大平台 / 提供

場外雖下著大雨,仍澆不熄挺同支持者的熱情。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