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清水區東山國小及槺榔國小的操場、球場因長期使用損壞情況嚴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6)日上午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市議員楊典忠、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等人到場會勘,為兩所學校爭取580萬整建經費,教育部允諾全力協助。

東山國小位在清水鰲峰山東側,創校至今將邁入50週年,更是東山社區內唯一一處公有運動場地,校園跑道及球場使用年限已達10年使用年限,經長年風吹日曬,學校雖細心維護及修繕,仍持續產生各項設施損壞問題,跑道現況老化、硬化及脫膠情況嚴重,若遇天候不佳時常造成使用者跌倒受傷,有安全上的疑慮。東山國小向蔡其昌陳情並提出PU操場及綜合球場整建計畫,總經費約400萬元。

槺榔國小球場使用超過20年,學校地處土壤液化高潛勢區,球場鋪面龜裂嚴重,裂縫長度幾乎遍布球場,龜裂寬度最大處更高達七公分,露出內部瀝青層,嚴重影響師生運動安全,急需經費挹注改善,綜合球場改善計畫經費約180萬元。

蔡其昌表示,東山國小操場是學校師生及東山里居民唯一的公共活動場域,操場及球場損壞已經有一段時間;槺榔國小球場受土壤液化影響產生嚴重高低差,對師生活動存在相當風險。他今天特別與體育署前來會勘,市府部分也拜託楊典忠議員全力協助,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校園孩子及社區居民的活動空間問題通通來解決。

楊典忠也說,這些年與蔡其昌副院長不斷在地方會勘,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相信在不久後,校園孩子們都能擁有一個安全的運動及受教環境。蔡其昌與楊典忠到學校會勘,爭取改善操場的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