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拋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想法,表態支持內閣制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表示,國政大事應謹慎,不應草率發言,憲政是國家的根本,總統有總統的職權,不能亂了套,總統兼閣揆可以,「若有人總統、閣揆、市長都兼呢?」

郭台銘今日上午在台東參訪鋼鐵廠時,被媒體問及韓國瑜拋出總統兼閣揆的說法,郭認為,總統有總統職權,閣揆有閣揆職權,不能亂了套,如果說「有人總統、閣揆、市長都兼呢?」,郭台銘認為,國家有多根柱子也沒有不好,但他也說,國之大位是國之重心,國政大事應謹慎,不應草率發言,這種問題哪怕憲政專家都不是5分鐘或50分鐘能講清楚的。

郭台銘表示,大家選前都提倡內閣制,強調分權,當選後享受到了權利,就把內閣制忘掉,又變回總統制,他強調,未來若當選總統,在前兩年一定先釐清閣揆與總統該做什麼,並遵照這個制度運作。

媒體也詢問,若韓國瑜當選總統,是否會擔任韓的行政院長,郭台銘則回,「我會贏,我為什麼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