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案延燒,導致董、總座都遭撤換,引發郵政工會反彈,各界也質疑行政院干預標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16)日中午在院會後記者會解釋,此案是媒體報導後,行政院才針對中華郵政是否真的有行政疏失進行了解,結果確實是標案公告不清楚而產生爭議,因此,政院是在聽完交通部整體調查報告後,才宣布這樣的人事案。至於外界推測此人事案與派系人馬有關,都是穿鑿附會、無端的臆測,政院也不會撤回人事案。

至於被指涉干預者之一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受訪表示,「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我跟交通部、中華郵政、PChome,以及任何業者從來沒有接觸過,也沒有關切過,更不要說有任何的干預,所以我昨天也跟許毓仁委員通過電話,他也充分了解這件事跟我無涉。所以假如說有任何含沙射影的指涉,我一定會提出告訴,行政院也會依法行政讓PChome跟中華郵政依招標公告完成締約的程序,這對台灣整體物流跟國家的新南向政策、電商新創事業等發展非常重要。」行政院對於這件事的態度非常堅定而清楚。

對於中華郵政的董事長及總經理被撤換,陳其邁說,這是屬於交通部的權責。當公司改組,我們希望未來無論是專業或是推動整個郵政的改革跟包括保障員工權利,希望交通部都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