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今(13)天進行兩場「搶七」大戰,且兩場比賽決勝差距都在4分以內相當刺激、精彩,不只熱火本季退役球星Dwyane Wade發文讚嘆,連無緣季後賽的「詹皇」LeBron James都準時收看比賽,大讚絕殺超厲害。

稍早登場的拓荒者金塊系列賽,拓荒者靠著雙槍之一的CJ McCollum最後12.4秒致勝跳投,將領先拉開到3分差距,並攻下全場最高37分,率隊逆轉開局雙位數落後,終場以100:96獲勝,挺進西區決賽將和衛冕軍勇士爭總冠軍賽門票。

接著暴龍76人系列賽,暴龍一哥Kawhi Leonard讀秒階段錯失一罰,讓76人追平,但最後零秒出手絕殺比賽,將功贖罪,加上全場砍下41分,帶領暴龍以92:90勝出,東區冠軍戰將和例行賽勝率第一的公鹿一決雌雄。

Wade發推特感嘆,「感謝籃球之神今天帶給我們兩場搶七大戰。」對於Leonard的絕殺戲碼,James更大讚,「體育史上最好的兩個字!我不厭其煩地說就是搶七」,退役球星「魔術強森」Earvin Johnson則道,「Leonard以超級巨星的方式贏下比賽,多麼精彩的絕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