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76人今(13)日在客場搶七不敵多倫多暴龍,系列賽以4:3敗下陣來,賽後當家中鋒「推特王」Joel Embiid忍不住在球員通道流下了英雄淚,讓人相當動容。

Embiid這個系列賽受制於傷病以及感冒,表現並不理想,整個系列賽命中率僅有36.9%,而得分上20的比賽也只有一場,也影響到76人進攻端的火力輸出。

此役最後時刻,Embiid黏著Kawhi Leonard不讓他射籃,但最終後者在後仰後極限出手,球在籃框上彈了好幾下後入網,這一記絕殺也讓暴龍闖進東區冠軍戰。

而或許是因為自責,也可能是因為系列賽失利而失望,Embiid在比賽結束後痛哭失聲,連對手Marc Gasol都摟著他安慰了幾句,在回到休息室後,他的女友也和他相擁而泣。

對此76總教練Brett Brown表示,儘管輸掉比賽很痛苦,但這會幫助Embiid成長。「我作為一個無能為力的場邊教練是很無奈的,看到我的球員如此失落。這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艱難的,但恩比德之後會回首這輪系列賽,並深深地記住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