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一哥Kawhi Leonard今(13)日在比賽最後一刻高難度中距離出手,絕殺76人,神奇的一刻讓坐在板凳的暴龍華裔球星林書豪也相當敬佩,賽後發文大讚隊友並驚呼,「Kawhi終結比賽!!」

Leonard在最後10.8秒兩罰錯失一罰,讓76人Jimmy Butler投進追平分,比賽剩下4.2秒,Leonard帶球進攻到右邊底角,最後幾乎是零秒出手,球彈框跳了2、3下,最後神奇彈進籃框,完全耗掉時間讓暴龍絕殺比賽,挺進東區決賽。

此役戰況膠著,暴龍用人也變得保守,替補只上了近況不錯的Serge Ibaka和主力替補後衛Fred VanVleet,包含林書豪在內6名替補都沒上場。

賽後林書豪在Instagram發文讚嘆,「Kawhi終結比賽!!!前進東區決賽。他那球到底怎麼進的?繼續前進吧!」發文還一連用了好幾個驚嘆號、問號表達他的激動。隨著球隊贏球,林書豪也將是生涯首度進入東區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