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人強打「溥儀哥」Yasiel Puig和巨人隊王牌「瘋邦」Madison Bumgarner兩人過去就有過多次恩怨,今(13)日的比賽之後又多記上一筆,6局時Puig從Bumgarner手中開轟,最終巨人6:5擊敗對手,不過瘋邦賽後不忘嘲諷Puig一番。

Bumgarner語帶諷刺表示:「他學習得很快,『只』花了他7年的時間才學會打那一球。」Bumgarner本季9場先發出賽,拿下2勝4敗,防禦率3.88。

兩人仇恨從2014年開始種下,當時效力道奇隊的Puig從對方手中開轟還甩棒,因此惹毛Bumgarner,在繞壘過程中兩人還發生口角。半年後兩人再度對決,Bumgarner觸身球直擊對方的腳踝,引發兩隊板凳清空。

2016年巨人與道奇再度對決,Bumgarner讓Puig打成滾地球出局,但兩人在攻守交換時互看,互噴幾句垃圾話之後,兩人再度引發衝突,還爆發兩隊場內對峙。

Puig生涯面對最多次的投手正是Bumgarner,雙方對決49個打數,打擊率2成24。Puig表示:「我愛與大聯盟所有球隊對戰,但當我到這個球場與巨人隊比賽,人們總是噓我,我認為這是上天的恩賜,祂給我一個好機會,讓我能做得比在其他球場更好,因為這裡有人噓我。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我對巨人都打得不錯。」

Yasiel Puig開轟回壘慶祝動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