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3)天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晤,針對黨內初選進行討論。引人注目的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陪同在側,由於楊過去曾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輔選大將」,此舉不禁讓人解讀意在「報復」。楊受訪時說,「大家都誤會我,我不會把格局做小」,「若當初要選總統,我連市長也不會支持你,若真如此,等於是我推薦你(韓),變成詐騙集團共犯」。

吳郭會上午登場,郭台銘發表三點聲明,除了希望舉辦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符合民主程序的初選,且候選人都要遵守規定,也建議黨中央採納手機民調,由黨中央決定佔比,堅持要舉行政見發表、辯論會或回答公民團體的提問。不過,引人注目的是,曾為韓國瑜「輔選大將」的楊秋興也陪同在旁邊。

楊秋興受訪時說,一前半前,來自企業界、律師與南部友人要希望郭台銘參選,沒有特別邀約會晤,而是在某些場合碰到面便慫恿他角逐2020,「現在主動協助」,期盼郭台銘贏得初選。

至於未來協助郭台銘的項目,楊秋興說,現在還沒有特別說明,自己也有很多雜務,若郭台銘要到高雄,他可幫忙安排宗教拜訪、學校演講、接觸夜市攤販等事項。

楊秋興坦言,他也覺得很困擾,大家似乎認為他沒有當到副市長,心理有疙瘩,其實不是,「我不要當副市長」。他表示,自己過去曾擔任九年高雄縣長、立委,20幾年從政都是主帥工作,現在當副手很不習慣,「他(韓)要拜託我,不是我去爭取這個職位」,我希望的是首席顧問。

楊秋興指出,「我幫忙你(韓)是要讓你選市長,而不是選市長後選總統,這完全不一樣,以前打城市盃,現在打全國賽」,「大家都誤會我,我不會把格局做小」。

楊秋興說,過去他幫韓國瑜,也沒有領薪水,「以前我幫忙你(韓),希望把民進黨陳菊團隊打下來,現在你要打總統,當然不同意,我不是卡你,早就在拱郭台銘選總統」。

楊秋興表示,很慶幸沒有進去(市政府),綁在那邊今天就麻煩了,「因為我不知道你要選總統嘛」。「若當初說要選總統,我連市長也不會支持你。若真如此,等於是我推薦你,變成詐騙集團共犯。」

至於郭、韓兩人的民調差距,據了解,郭台銘參選之後,民調持續往上攀升,韓國瑜則因議會答詢表現出現減溫,兩人已快達到黃金交叉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