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郭會今(13)天登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人會談1個多小時,為所有會晤者時間最長的一位。會後郭台銘霸氣表示自己非副手適合人選,「過去幾十年來做主帥,習慣決策,不是參謀」。他說,期望把手機民調納入初選規定,建議參考民進黨最新手機民調相關規定,堅持舉辦政見發表、辯論或回答公民團體的提問。

郭台銘上午親自送上自己常戴的中華民國國旗帽給吳敦義,這頂帽子側邊印製R.O.C.,帽沿則有中華民國字樣,吳敦義笑稱自己頭大,在場其他人補充,頭大,腦容量也大。

會後郭台銘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陪同下發表三點聲明。他說,每位候選人都必須遵守黨內辦法與各項規定,希望初選辦法符合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程序。其次,希望把手機民調納入初選辦法,由黨中央決定佔比,建議可參考民進黨最新手機民調相關規定。

郭台銘最後指出,初選過程中,堅持建議黨中央舉辦公開政見發表會、公開辯論會或者公開回答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等團體的提問,針對治國理念等國政方針向國人展現誰最適合當總統。

媒體詢問,若初選結果「新郎不是我」,願意接受提名人的邀請,擔任副手,強化財經能量?郭台銘霸氣直言,「我不是一個副手的適合人選,因為我習慣做決策,不是合作、參謀」,「過去幾十年做主帥、決策,因此個性不合」,但會用各種辦法協助勝出的人。

郭台銘指出,剛他也主動與吳敦義談到未來將舉辦的北、中、南三場政見發表會或政見辯論,希冀能把經濟、健康、環保、能源等議題一併納入,但所有議題都要以經濟為主軸,希望一場舉辦至少3小時,讓候選人有足夠時間回答。

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規劃,目前定調採全民調,並把主被動人選納入機制,需繳交選務作業費5百萬元,被問到若有人主動放棄辯論,是否可進入最終民調名單人選中比較,郭台銘說,他無法參與中央遊戲規則的制定,「剛剛主席也有特別交代,我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