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3)天到國民黨中央與黨魁吳敦義會談1個多小時,會後受關注的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陪同在側,郭受訪時說,自己需要南部的人幫他了解民意,請楊秋興協助安排規劃地方仕紳、農業人士等參訪。

郭台銘與吳敦義會面後,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等人的陪同下,到黨中央一樓中山廳向媒體轉述談話內容。不過,黨中央只開放三個問題,郭緩頰稱,由於前面五個會晤後都僅開放三個問題,會後在場外受訪時則揶揄,「若超過三個提問,要另找場地,他們(黨中央)要收場地費」。

郭台銘日前拋「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掀輿論譁然,郭受訪時表示,吳敦義有提到一中各表,但沒有講一中是中華民國。這個議題糾纏多年,未來他會在政見發表或辯論會上做出清楚論述。

其實郭台銘宣布參選當天,楊秋興就表態曾鼓勵郭參選,並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做好市政,媒體詢問,楊秋興已確定加入團隊了嗎?郭台銘說,八八水災時到高雄替小林村民蓋永齡農場,當時認識民進黨籍的高雄縣長楊秋興,認為楊是清官。他坦言,「我需要南部的人幫我了解當地民意」,比如要到南部參訪農業、地方仕紳,就經由楊協助安排。

郭台銘透露,目前組織有10幾位小編,自己就是最大組織,其他陸續建立,希望給他一點時間,目前投入初選才三週,還在學習,現在要多聽、多看、多學、少說、謹言慎行。

吳郭會今天登場,郭台銘說,他現在有10幾個小編,而自己就是最大組織。   圖:趙婉淳/攝

吳郭會今天登場對於延攬楊秋興表示,他需要對南部有瞭解的人幫助他。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