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總統大選的態度曖昧,近日於議會質詢時跳針式回答,引發許多人質疑,館長陳之漢近來不斷在直播中痛批韓國瑜,直指其言而無信,與先前態度呈現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沒想到,館長的轉變竟改變了韓的聲量?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出韓的臉書聲量曲線,指出韓的負面聲量已超越正面聲量,且愈拉愈開,針對此現象,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認為,是否能夠堅守「韓國瑜防線」,將會成為2020年是否可以翻轉台灣的關鍵。

王浩宇在臉書貼出韓國瑜的臉書聲量曲線,指出韓的負面聲量早已於三月初便與正面聲量呈現死亡交叉,負面聲量愈來愈高,且愈拉愈開,有網友認為,這與近來館長陳之漢態度轉變有極大的關係,館長近日不斷於直播中痛批韓國瑜,指其言而無信,議會接受備詢的跳針式回應更是令館長看不下去,

也有網友認為,館長日前破解韓國瑜總統大夢的兩劇本,殺傷力極大,當時館長指出,若是韓初選輸了,「你就會說你本來就沒有要選,我的心都在高雄市民,因為你沒路了,沒路只好困在高雄。」但要是初選贏了,韓國瑜可能就會有另一套說詞,「雖然我心在高雄,我很想幫高雄人,但是台灣人更需要我,這是不得已,我一定要出來救台灣」。

對於韓國瑜負面聲量劇增,孫大千表示,是否能夠堅守「韓國瑜防線」,將會成為2020年是否可以翻轉台灣的關鍵。他認為,國民黨自從2016年敗選以來,低迷的政治能量一直到「韓流」崛起,才全面翻身。毫無疑問的,國民黨和韓國瑜完全是命運共同體的關係。先前的幾份民調也顯示,一旦韓國瑜的聲勢下跌,國民黨的支持度也會同步下滑。所以,民進黨是否能夠在2020年保住執政地位,是否能夠撃潰國民黨的挑戰,突破「韓國瑜防線」無疑是最重要的任務。

孫大千認為,網路聲量和正負評的比例,一向是政治人物支持度的一個重要參考指標。不過,在這段期間以來,韓國瑜的網路負評雖然大幅增加,但是韓國瑜的支持度卻是不動如山,不由得讓人懷疑,這些負面聲浪是否是來自於特定政治勢力的刻意操作。顯然,民進黨已經認知到「韓國瑜防線」的重要性,開始集結網路重兵,準備正面強攻。他指出,這再次證明,「韓國瑜防線」不但是「國民黨防線」,更是「2020年翻轉台灣的防線」。

韓國瑜臉書聲量呈現死亡交叉趨勢。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認為,是否能夠堅守「韓國瑜防線」,將會成為2020年是否可以翻轉台灣的關鍵。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