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掛名「北京聽訓」遭疑 華視聲明撇清與鄧長富關係

新頭殼newtalk | 林昕霓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   圖:華視/提供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   圖:華視/提供

日前由中國「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第4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引發「聽訓」話題,在網路上出現了參與峰會的台灣媒體人名單,其中,出現華視文化公司前董事長鄧長富掛名「華視文化公司董事長」,與會的媒體,都遭網友戲稱「共媒」,網友更製圖指控,華視文化是支持一國兩制的媒體,針對此爭議,中華電視公司昨(12)日發布聲明撇清與鄧長富的關係,並說明網路上傳言的「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為不實訊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更在臉書上轉貼聲明文,希望能以正視聽。

網路社群及通訊軟體上發布的「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一覽表」,華視也遭到網友點名,對此,中華電視公司發布聲明特別表示,「參加兩岸媒體峰會之鄧長富先生為華視文化前員工,該員現與華視文化毫無關聯,網路所云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云云實屬不實訊息,特此聲明,以正視聽!」,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在臉書轉貼該則聲明文,並表示,「沒辦法,還是要發聲明,以正視聽。」

中華電視公司旗下的華視文化公司過去曾傳出財務問題,時任董事長鄧長富便遭到撤換,如今卻又再度以前東家名義代表台媒參與峰會,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更在會見台媒代表時表示,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並表示「努力地為我們的民族復興,歷史會記住你們的」,因此,台灣網路上便開始轉傳與會媒體名單並以「統媒」、「賣國賊」稱乎這些媒體。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臉書轉貼聲明文,強調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云云實屬不實訊息。   圖: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臉書轉貼聲明文,強調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媒體云云實屬不實訊息。   圖:翻攝自莊豐嘉臉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