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再掀性騷擾爭議!他上週出席前內閣秘書伊娃絲科(Leoncio Evasco)競選省長的造勢活動時,與保和省(Bohol)加西亞荷南德茲鎮(Garcia Hernandez)失婚的美女鎮長巴查格蘭緹(Tita Baja-Gallentes)當眾調情,還稱他為了留住她,會緊抓住她的內褲直到吊襪帶扯斷。

菲律賓媒體以「瘋了」(Crazy)來形容杜特地的言論,據GMA新聞報導,杜特地在Cebuano的演講中一再對巴查格蘭緹提到「你好漂亮」,還問她要不要跟他一起私奔,要讓自己的前任特別助理彭格(Christopher Bong Go)幫忙照顧夫人,而他要留在保和省玩愛情遊戲。

巴查格蘭緹是失婚女鎮長,杜特地提到她與其丈夫分開時,表示巴查格蘭緹很漂亮,他絕對捨不得跟她分開,「如果你要走,我會緊緊抓住你的內褲,就算連吊帶襪帶都扯斷……」。

菲律賓女權主義人士砲轟杜特地特的言論很噁心,菲國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回應表示,稱杜特地特只是在開玩笑。巴查格蘭緹也自稱沒有被冒犯,她知道他只是在開玩笑,還稱自己百分百支持總統。

不過國會裡的女權主義政黨「加布里拉婦女黨」(Gabriela Women's Party)譴責杜特地這種性騷援的公開求愛,他們表示難怪杜特地會在造勢活動上招來1隻討厭的大蟑螂。

杜特地歧視女性的言行幾乎已經到了磬竹難書境界,今年年初他自爆少年時,就對家裡的佣人性騷擾,把手深入佣人的內褲;去年6月,他訪問韓國首爾,在與菲僑代表座談會上當眾撩妹,要求在韓國工作的菲國美女和他嘴對嘴接吻,還真的把嘴唇貼在該美女唇上,網友抨擊噁心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