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濕涼天氣,未來一周各地白天暖熱如夏,氣象局提醒,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補充水分,梅雨季較易出現局部性午後短暫雷陣雨,雨勢通常又快又急,下午時段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氣象局也製作圖表,告訴民眾未來一周天氣變化趨勢。

氣象局表示,明日主要是偏南風影響,白天暖熱,高溫約 30 至 33 度,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主要發生在山區,部分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氣象局另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黃色燈號高溫資訊,明日中午前後恐有 36 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預估,周二有一道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但白天大致上仍相對暖熱,高溫約 30 至 32 度,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主要發生在山區及近山的平地。

周三至周六風向轉為西南風,各地高溫約 29 至 33 度,其中盆地、高屏內陸及花東縱谷有機會上看 35 度高溫,而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周四之後雨區更擴展至中部地區,且這段期間鋒面較為接近,天氣稍不穩定,北台灣上午雖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午後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