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將在中東地區部署一艘兩棲攻擊艦和愛國者飛彈連,以強化派遣中東的航空母艦部隊,反制伊朗帶來的威脅。

法新社報導,就在情資指向伊朗策劃威脅行動後,美國海軍阿靈頓號(USS Arlington)和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將加入林肯號航空母艦打擊群(USS Abraham Lincoln Carrier Strike Group)和B-52轟炸機特遣部隊的行列,派駐波斯灣地區。

美國國防部在聲明中說:「這次的部署是因應種種跡象顯示,伊朗正準備針對美軍和我國利益執行進攻行動。」

聲明指出:「國防部持續密切監控伊朗政權、軍事和代理人的一舉一動。」

「美國無意和伊朗發生衝突,但我們會整裝就緒,準備隨時捍衛美軍和區域利益。」

然而,華府當局未對伊朗威脅的細節多加闡述,引來各界批評是小題大作,在中東地區挑起不必要的緊張局勢。

伊朗將美國部署林肯號航艦打擊群視為炒冷飯的舊聞,但也隨之發布聲明說,將停止履行2015年核子協議的部分承諾。

伊朗與6個世界強權2015年達成核協議,美國去年宣布退出核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