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創黨以來首度黨內初選!欲挑戰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今天(10日)前往黨中央進行登記;他強調,將依照黨內的民主程序,與林昶佐進行公開辯論和民調,堅定爭取黨內提名,而時代力量立委必須走出自己的路,勇於監督執政者、揭發弊案,「當小綠不會有出息」。

李承值表示,他爭取時代力量中正萬華立委提名,並非針對林昶佐個人,而是希望藉由黨內初選,替時代力量帶來刺激,也讓黨與支持者重新省思時代力量存在的價值,以及當初組黨從政、進國會的初衷。

李承值說,雖然他的表態引發黨內不少討論,但也成功讓黨建立制度,他不只要當制度催生者,他今天親自到黨中央登記初選,也要當一個制度實踐者。

李承值呼籲,時代力量要在2020年大選拿下好成績,就是要立場清楚,就算要反中國滲透、侵略,黨內也要先有一致立場,除了會持續關注選區內南海紅色資本想控制雙子星的議題外,也希望避免黨內再出現與「兩岸一家親」曖昧情況。

另外,針對同黨原住民委員高潞‧以用被週刊直擊,與已婚辦公室主任回立法院會館過夜一事,李承值質疑,立法委員生日宴大邀部會首長、公務員,不免讓人想起過往政治人物白天質詢部會、晚上稱兄道弟的舊政治形象,並點名同場出席的林昶佐是否支持這樣作法;他也和黨中央喊話,高潞‧以用已被移送黨內紀律委員會調查,希望黨儘快有個結果,向支持者交代。

支持者前來黨中央替李承值聲援。   圖:李承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