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民進黨對是否採用「手機民調」爭辯不休之後,國民黨今天(9日)也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出第一槍」,認為「手機民調」比較符合社會樣態,不過同黨另一位總統初選競爭對手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則以「有的人不只拿一隻手機,或者是小孩、沒有投票權的人拿手機」為由,要黨中央「慎重全盤考量」。對此,網路社群瘋傳兩張KUSO照片,甚至讓照片主角「再紅一次」,而至於是不是支持手機民調則又是各自解讀。

這兩張KUSO照片其中之一是知名的「寶可夢阿伯」,為了抓寶一個人擁有24支手機,而照片上被加註「我支持手機民調!」用以諷刺「有的人不只拿一隻手機」;而另一張圖則是設計對白,主角小朋友回話:「喂,你問我支持蔡英文還是賴清德喔?……讓我想想看……請問他們演過什麼戲嗎?」嘲諷持有手機者可能是小孩或沒有投票權的人。

照片在泛藍和有意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支持者社群中廣泛流傳,用以鞏固「手機民調」可能面臨的缺失。只是立論其實相當薄弱,因為使用市話,也可能面臨大人不在家,孩童代接的狀況;而一人多機的狀況,在大選區的狀況下,同一人可能在台北、台中、高雄都有市話,所以也同樣可能出現。以技術面質疑手機民調的公平性,其實都是郭台銘意有所指的「不是『政治問題』都可以克服」的「政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