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特別辦法預計下週三提報中常會通過,目前規劃不登記領表,繳交選務作業費5百萬元等同參加初選,並舉辦政見發表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9)天受訪表示,大部分年輕人都用手機,至於防弊等技術性問題皆可克服,因此支持手機民調;期盼舉辦公開公正政見辯論會,讓所有候選人談誰能拚經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前往台北花市買花給母親,過程中,他也與攤商閒聊,主動詢問政府可以為民眾做什麼來提升經濟,此時有民眾在旁高喊「發大財」,攤販接著回覆「台北發大財」,後來攤販原稱要送花給郭,郭則連忙擺手稱不行,並立即從口袋掏出錢來,買完後在太太曾馨瑩羅列項目中打勾。

針對國民黨預計下週三提出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目前定調不登記領表,繳交選務作業費5百萬元後等同參加初選,以全民調決定最終人選,以市話民調為主,採家戶抽樣,並舉辦政見發表會。

對此,郭台銘上午受訪抱持不同看法,他說,未來吳郭會展開時,他會說明自己支持手機民調,技術問題都可以克服,只要不是政治問題,由於大部分年輕人都用手機,手機成為重要表達意願的基礎,至於防弊等技術性問題都能克服,只要跨出去,這是願不願意的問題,而非能否做得到。

國民黨目前並無規劃舉行政見辯論會,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均認為應舉辦,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指目前沒有這個計畫,郭台銘透露,提前返台已向黨中央反映,後來因黨魁吳敦義喬不出時間,吳郭會才延至下週一登場,當天他會充分表達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辦法,希望每位候選人的政見、治國理念、兩岸政策、經濟藍圖等論述,都能在辯論會上接受各方檢驗。

郭台銘說,大家一起辯論最好,用理智讓經濟選民看到誰最能把經濟拼好,然後就支持他,因此支持能公開公正舉辦政見辯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到台北花市採購鮮花給母親。   圖:趙婉淳/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到台北花市採購鮮花給母親。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