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下週三將出爐,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不論主動、被動參加初選,都要繳工作費,且要登記並舉辦政見發表會,外界解讀意在「卡韓」。對此,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今(8)天受訪表示,若有領表登記,就不需要特別辦法,因此這個問題並不存在。

國民黨預計下週三提出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並把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民調,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共同比較。不過,吳敦義日前受訪表示,不論主動、被動參加初選,都要繳工作費,且要登記並舉辦政見發表會。

此話一出,遭外界解讀「卡韓」,曾文培下午受訪表示,目前這問題(指吳說要登記一事)不存在,因為上次中常會會議紀錄說得很清楚,之所以會有特別辦法,就是要解決韓國瑜或郭台銘參選的困難。

中常委姚江臨也說,吳敦義如果要卡韓市長,「早就卡掉了,不會留到現在」;吳敦義以黨主席高度講這段話,但老早就有共識,要推最強人選出來,且特別辦法尚未出爐,下周就會明朗。

至於作業費5百萬元是否可以代繳?曾文培說,代繳一定是可以的,因為作業費不可能因為誰可以不繳,這會被質疑因人設事,因此主、被動參選都要繳五百萬元作業費是合理的。姚江臨補充,只要有繳錢到中央來就好,沒有一定要規定誰拿來。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