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下週三將出爐,由於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提出,不論主、被動參選人,都要登記、繳作業費,引發韓粉焦慮。國民黨中常委下午在常會上也聚焦於此議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對此表示,目前特別辦法參照去年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不會有登記」。至於作業費5百萬,黨政人士說,屆時邀集參選人說明,「專款專用,多退少補」。

國民黨預計下週三提出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並把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民調,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共同比較。不過,吳敦義日前受訪表示,不論主動、被動參加初選,都要繳工作費,且要登記並舉辦政見發表會。

對於總統初選辦法,中常委下午在中常會上深表疑慮,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目前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參照去年直轄市、縣市長提名特別辦法,由中常會授權成立提名協調小組,徵詢主、被動參選人,「不會有登記」。

黨內人士說,後續提名作業要點通過後,交由提名協調小組徵詢評估六位參選人,邀集所有參選人前來說明選務作業費將用於民調、政見發表之用,「專款專用,多退少補」,並要求規定期限內繳錢,為維持公平性,所有人都要繳錢。

該人士表示,目前不考慮手機民調,未來將成立民調執行小組,審查問卷內容,交由參選人各挑5家民調公司,民調占比部分為黨內互比15%、黨外對比85%。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中常會內容指出,迄今從未有過對外公告總統副總統初選辦法,且尚未有定論,唯一目標就是重返執政,推出最強人選,「一切的可能都可能,也有可能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