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三月爆發經營權之爭,總經理王明玉一派突然在董事會解職董事長郭倍宏一舉引起軒然大波。對此,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明(9)日早上10點30分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要揭發王明玉惡行背後的陰謀。民視發出聲明表示,這是陳年舊案,目前北檢已偵結不起訴,若有任何指控,損害本公司及王明玉名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三月時,王明玉等召開董事會無預警解除郭倍宏董座職務,引發郭倍宏不滿進而另外召開董事會,雙方爭戰就此爆發。對此,田再庭委請曾任民視創台監察人、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的張福淙會計師調查後,將舉行記者會揭發王明玉十多年來五鬼搬運、掏空民視11億的第一手資料。

田再庭將針對三大方向指控王明玉惡行,第一為「王明玉利用職權掏空民視的兩大弊案真相」,第二為「王明玉違法掏空民視公款逾11億」,第三為「民視公器如何成為王明玉家族金庫」。

此案已由田再庭與監察人李素貞正式具名向財政部提出檢舉,張福淙將親自說明其相係調查後發現的不堪內幕,田再庭在新聞稿中表示,所有關注台灣民主政治未來發展,以及民視三案名股東切身利益的海外人士,都應高度矚目並引以為戒。

對此,民視發出聲明表示,這是陳年舊案,目前北檢已偵結不起訴,若有任何指控,損害本公司及王明玉名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