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屏東縣政府「借將」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對此傳聞,賴清德今(8)天僅說「你們怎麼多那麼多消息呢?」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是再次地說,潘日前現身賴在屏東的簽書會加油打氣,讓他很感謝,潘孟安是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戰友,彼此互相幫忙,這是一定的」。

賴清德今天赴日參訪,行前在松山機場受訪,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談到潘孟安,賴清德笑呵呵地說,「他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過去在立法院並肩作戰,縣市長選舉時曾彼此交換過心得,感情很好,很感謝他在我去屏東簽書時到場加油打氣。」不過,日前潘孟安現身於賴清德在慈鳳宮的簽書會場時,主動給予熱情擁抱,讓賴清德十分感動,外界也好奇潘孟安在蔡英文與賴清德之間是否已作了選擇,潘孟安當時則強調,於情於理他都要來捧場,他支持蔡英文和賴清德的態度沒有改變。其中,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屏東縣所提出的醫療及交通建設都十分幫忙,而總統蔡英文是屏東的女兒,對屏東的建設相當支持,蔡和賴都是他敬重和感謝的人。

而今天率團前往日本訪問的賴清德,則表示自己主要是應台僑邀請赴日專題報告,因為台灣的情形不僅國人關心,僑胞也非常關注,另外,他從立委到行政院長任內,也跟日本各界建立許多很好的交情,利用這次訪問可以敘敘舊、增進彼此感情,至於自己到日本會見什麼人,賴清德還是不願鬆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