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在返台記者會上擺出跨弓箭步動作,提出政經不可分的「雙腿論」。他今(7)晚在臉書發文再次強調,經濟這條腿如果站穩了,政治這條腿就比較容易可以跨出下一步,需要有人來帶動這條經濟的腿往前跨,不再「腳麻沒感覺」,他有自信可以帶領台灣經濟跨出關鍵一步。 

郭台銘今晚在官方臉書貼文說,有網友看到他昨天在記者會上的表現,以為他要開國術館了,其實這是他針對政經發展提出的「雙腿論」,希望以簡單的動作,說明國家持續向前邁進的關鍵密碼。

郭台銘表示,一個國家要向前走,就跟人一樣,要用兩條腿走路,一條腿是經濟腿,一條腿是政治腿,當我先把經濟的腿跨出去,跨十年、再跨二十年,想要再往前跨,這個經濟的腿必須要非常穩;相同的一個國家的政治要進步轉型,政治腿勢必也要往前跨出去。而這兩條腿缺一不可,經濟這條腿如果站穩了,政治這條腿就比較容易可以跨出下一步。

郭台銘以中國大陸為例,「這個經濟腿已經跨出去撐了30年,已經到極限了,如果說經濟的腿想要再往前跨,卻不把政治的腿往前跟進的話,那就沒辦法達到平衡,繼續跨出去。像此時正好碰到中美貿易戰發生,經濟腿被絆腳索絆住了,失去了穩定,所以他就必須做出政治改革,國家才會站得穩。這就是我為何談中國必須要轉型的基本道理。」

郭台銘說,回到台灣的狀況,卻是剛好相反。台灣過去在政治改革過程中,自由民主往前跨,可是經濟這條腿卻沒有跟得上。所以台灣的問題就是政治改革已經往前走了30年,執政黨也已經輪替三次,這當然是我們的驕傲。然而另一方面對於經濟來講,我們現在卻有點落後,越來越多人覺得生活很苦、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生子,所以需要有人來帶動這條經濟的腿往前跨,讓它活絡起來,不再「腳麻沒感覺」。

郭台銘說,以自己40多年的成功經驗和執行力,一定能帶領台灣經濟跨出關鍵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