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在返台記者會上,不但大嗆我不會被中國綁架,更提出雙腳論,認為現在當務之急是要把經濟的腿站穩跨出去。但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到是認為,郭董一切以經濟為前提,凡事「經濟100分、政治0分」,但卻是像誤入瓷器店的大老虎。

由於中國英文china也可說是瓷器之意,郭台銘則曾說過自己不是小老鼠而是大老虎,瓷器易碎,老虎勇猛易暴衝,黃創夏以此諷郭,認為他很多發言都太直率,就像誤入瓷器店的大老虎一般,隨時可能碰壞瓷器。

而在選舉期間也大喊「經濟100分、政治零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黃創夏則認為他現在根本是「政治100分、經濟零分」,說穿了上任以來都是在搞政治,目標其實就是選總統!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回應表示,「大老虎應該誤入玻璃花瓶店,隨便手一抬就見到玻璃心破碎,大老虎現在在叢林裡可樂得很。但也網友力挺韓國瑜,認為只有誤到相信鴻海可以到達200元的股民,反倒是高雄人現在有點小慶幸。且因黃創夏近期連批韓國瑜,有網友到是直接要黃創夏不要再上政論節目亂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