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在臉書踢爆網軍1450暗黑兵團的作業模式」,指至少5家社群營銷公司涉入,還信誓旦旦指出其中一家員工僅有6人,每個月收110萬執行「專案」。對此,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7日)在臉書以「智強不智,邏輯不強」為題,指「讓人思路更加混亂,有心人更方便摸魚」。

沈富雄表示,羅智強整理出這種傭兵型的受僱網軍,運作模式有三大特點:
1.平常不出現,忽然大舉傾巢而出。
2.非常執著的纏鬥。
3.集體行為的論點出的非常快。
但沈富雄認為「這不是什麼大發現」,指是「等待下單」→「接單辦事」→「依約拚搏」→「期待續單」的典型商業行為,「沒有什麼大學問」、「不值得大驚小怪」。

至於羅智強把這些以營利為目的的網軍過去的傑作或進行中的陰謀分為1.滅賴;2.大野狼軍團式的攻韓;3.小癟三式的偽裝成韓粉,替韓國瑜樹敵,以分化藍營三大項;沈富雄說「前兩種不難理解,因為目標明確,直球攻堅,而且下單給錢的人憑想像或推理即可呼之欲出」,「但第三種就大有問題了」。

沈富雄問羅智強,目前願意下單,以這種反間計式的模式來分化藍營的會是誰?國民黨中央?吳主席?馬郝等權貴?郭台銘?朱立倫?沈富雄說「我想沒有一個人會無聊到幹這種傻事」,直言「您如果推理不出來,我必須說您不但不智,邏輯更是不強。」

政論名嘴沈富雄7日在臉書以「智強不智,邏輯不強」為題,指羅智強踢爆「拿錢辦事」的網軍,是「讓人思路更加混亂,有心人更方便摸魚」。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