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因自經區答詢跳針,讓自經區議題再度成為討論話題,網路名人廣告小妹貼文直接向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詢問表示,原物料和產地是兩回事,請他說清楚自經區到底會有哪些原料會進來?不過網友也回得直接,認為最後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高雄發大財」。

自經區議題再度成為熱門話題,高雄市長韓國瑜頻呼籲中央將自經區設在高雄,而中央則認為這將有損「MIT」的名號,讓自經區變成中國貨洗產地的管道。但網路名人廣告小妹到是認為,中央不許可的東西只是喊好玩的,洗產地我笑呵呵。但到底自經區預期會進入哪些原料,倒是要請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說清楚講明白!」

廣告小妹表示,今天問題的糾結點不是原物料,是祖國來的貨品有沒有進行再加工。如果沒有再加工,那就是洗產地。如果有再加工,那沒有過水自經區的必要。」同時她也認為現在一堆台灣商人早就在幹這件事,原物料從祖國進,加工、包裝在台灣掛 MIT 出貨到全球。

因此她特別點名葉匡時要求說明白:「所以,要進入自經區的到底是哪些所謂原物料,我也很好奇? 

底下網友留言也引發討論,紛紛加入研究原物料到底如何進口,如何出口,有網友表示,差別在過去從中國進原料在台灣加工,原料要付台灣關稅,也是有原料不用付關稅進出口加工區,但成品不得在台灣內銷只能出口。總之就是給原本已經在做的廠商省稅金,或是開放更多原本禁止的項目,當然有一些些好處但要付出的更多。」廣告小妹則回應,所以沒有加工就是洗產地無誤啊!

其他網友則是紛紛要廣告小妹別再問了,因為答案只會只有一個,那就是:「高雄要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