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輿論調查機構YouGov日前向全球38個國家進行「2019年最嚮往企業」調查,結果發現南韓科技巨頭三星(Samsung)在16個國家中,位居最嚮往企業的前10名,但在本國南韓卻僅排名第3。南韓財經界有關人士指,這與三星近來牽扯「官商勾結」等醜聞,形象大損有關。

《韓聯社》報導,YouGov發佈的「2019年最嚮往企業」調查顯示,Google的綜合排名名列第1,成為其中23個國家最嚮往企業的前10名,三星的綜合排名名列第2,Apple則名列第3,在13個國家當中擠進最嚮往企業前10名。

另外,調查報告也指出,三星在菲律賓連續兩年獲得最嚮往企業的第1名,在法國、芬蘭、挪威、越南等地也排名第2。但在德國、印尼和及本國南韓排名第3。此外,在美國,三星名列第7,較去年上升3個名次,在德國、印度、新加坡,則是首次名列前10名。

調查顯示,三星在進入前10名的16個國家當中,除了在越南、沙烏地阿拉伯下降1個名次,在其餘國家則保持原排名,亦或是排名有所上升,顯見三星最近1年的品牌形象有所改善。

然而,在南韓三星的排名名列Google、LG之後,名列第3。南韓財經界有關人士分析,這是因爲三星先前牽涉「政商勾結」醜聞後形象大損,而近期南韓政府推進對財閥企業的改革,三星接受檢方調查,也對其形象造成負面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