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量身打造」黨內初選辦法,納入「被動」參選的選項。臉書《老天鵝娛樂》粉專發起「最簡單、最粗暴的直球對決」投票,問「你覺得韓國瑜想不想當總統?」結果,90%投票者都認為韓國瑜就是想選總統。

這個投票活動是6日上午9時上線,到今天(7日)9時,累計超過1.5萬人參與投票,其中90%認為韓國瑜想選總統;10%投給「不想」。老天鵝還註記,#不要打哈哈#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回答心裡話#政客講話聽得好累#要不要想不想很難嗎#太委屈。

對於韓國瑜「不競而選」,有網友嘲諷:「他並不想選總統 ,他想直接當總統」;而還有網友直斥:「想選總統又在那邊扭捏,跟娘們一樣」、「韓國瑜口口聲聲說『唯真不破』,現在韓自己敢問問自己真還是不真?」

有網友嘲諷韓國瑜當了高雄市長才發現市長「權力」有限要去選總統,說「選上總統後發現也無法改變台灣,就辭職去征服宇宙了」。不過,也有網友硬是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拖下水,回問:「你覺得柯文哲想不想選總統?」粉專小編則是回應留言:「幹這題好難,感覺他不會出來。不然下一題投這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