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訪美轉機時提「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6)天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有名網友引述Taipei Times報導指出,郭台銘昨晚從美國華盛頓州專機到威斯康辛州時,與在場媒體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同時他也向北京喊話,呼籲中國不要在國際上過度打壓台灣,若持續強硬打壓,最終將導致雙方和平基礎的穩定被破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

由於郭台銘此次參訪帶著媽祖前往,媒體詢問,對神明而言,台灣和中國同屬一國?陳明通回答,他無法回答神明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