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規畫,今天(4日)有了比較明確的樣貌。主席吳敦義出席五四運動一百周年紀念會前向媒體表示:一定要有政見發表會;也一定要繳交作業費跟登記,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吳敦義表示:「一定要有政見發表會,不然怎麼叫初選」,但互相詰問的辯論則不在規劃之內。而對於是否會要求被動參加初選的參選人參加政見發表會,吳敦義說,沒有來參加,觀眾也會覺得奇怪。且在政見發表會中,若多數參選人認為應該有觀眾發問,參選人當然也是要回答,不能說被動參與初選的參選人就可以不回答。

至於500萬元的初選作業費部份,吳敦義認為:不管主動、被動,只要參加初選,一定要繳同樣的作業費,「這是沒有特權的」,而且也一定要登記,要不然怎麼算是有參與初選,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但若是韓粉願意幫高雄市長韓國瑜繳交作業費是否可以?吳敦義說,如果有委託書,當然是可以的,有委託書就是手續完備。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張初選維持七三制,吳敦義表示,黨的初選規劃,不一定能完全得到每位參選人完全同意或完全不同意,一定會有一些商量。會再與參與初選的參選人一起商量看看,取得多數共同意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談國民黨初選要政見發表,但沒有辯論。   圖:翻攝吳敦義 Wu, Den-Yih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