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接受網路平台「打臉名嘴」的訪問,公布了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數據,指出韓國瑜自上任以來,高雄市民的不信任度頻頻攀升,堪稱是台灣歷史上首位上任四個月後,不信任度高於信任度的市長,甚至高雄市民對於韓國瑜被前立委蔡正元爆料收取政治獻金一事,有高達45.9%的人不相信韓國瑜的說法,相信的人只有41.9%,分歧是相當的大。

吳子嘉表示,根據數據來看,韓國瑜在高雄市民的信任度只有44.1%,不信任度卻高達48.2%, 整整高出4.1個百分點。而他在九合一大選時得票率有53.87%,若是跟其他競爭對手做比較是占了39.1%,而包刮陳其邁等其他競爭者只有得到33.5%,韓國瑜贏了所有挑戰者高達5.6個百分點,但5.6 加上4.1的信任點,下滑總點數高達了9.7個百分點。

吳子嘉強調,在台灣歷史上從來沒有一位市長在當選後四個月,大幅度下滑,老百姓居然信任度低於不信任度,不信任的高於信任的達4.1個百分點,若以距離他九合一當選時的信任值來看的話,他總共差了9.6個百分點。

而吳子嘉進一步解釋,雖然這個數字是兩方分歧,但我們也發現以交叉分歧來看,分歧的主要理由為,藍軍支持韓國瑜占多,但綠軍跟中間選民反對韓國瑜占多,所以藍綠的分歧很大,他也透露,這個代表了韓國瑜的愛與包容很明顯失敗,結果是讓藍綠的衝突非常非常的加大。

針對日前蔡正元爆料韓國瑜收取政治獻金,而事後韓國瑜也向大家承諾如果有拿取獻金將辭掉市長一職負責,吳子嘉表示他們也有一項數據是關於高雄市民們相不相信韓國瑜的說法,他透露,市民們不相信的人就有45.9%,相信的只有41.9%,大了百分之4。

吳子嘉也透露,此項不信任度的數據都是20歲以上的市民總體成績,那年齡分析的話,禮拜一再來做更詳細的報告,且他們也有一項是高雄市民對於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的民調數據,目前來看,蔡英文民調是贏韓國瑜的,且賴清德也贏韓國瑜,至於詳細數據將在禮拜一公布。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接受採訪,公布了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的民調數據。   圖:孫家銘/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