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上任後老是對外宣稱要爭取在高雄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但面對議員黃捷的質詢時卻提不出具體方案,反而不斷答辯要讓「高雄發大財」,這不禁讓黃捷一度翻白眼,無奈到說不出話,更質疑韓國瑜根本就是「口號治市」。

事後黃捷也將質詢過程PO上臉書並提到,韓國瑜一直提出自經區的想法,在今年1月的臨時會和今年3月底的施政報告中都提到要「建立保稅倉庫,快速交貨、零庫存」,可是黃捷質疑,高雄早就有保稅倉庫、保稅工廠了,甚至也有所謂境內關外、前店後廠的模式了,韓市長要建立什麼?加上市長始終提不出具體的自經區政策,僅將自經區與「發大財」做連結,卻沒有告訴市民真正的內容為何。

以質詢的結果來說黃捷痛批,韓市長顯然只知道「自經區」這個名詞,甚至回答不出高雄有沒有保稅倉庫!問具體要放寬哪些產業、哪些品項、哪些國家,限制是哪些、要放寬到什麼程度,通、通、回、答、不、出、來!

最後黃捷也無奈說道,他要求市長先回去做點功課,想推動自經區前先了解目前自港區的狀況,以及針對自經區推行後可能受影響的產業、勞工及環境進行評估,包括土地、醫療、教育、農業、會計、法律、建築等都要審慎評估,不要再用想像治理城市了,更別整天幻想要治國、治天下、治宇宙,踏實做事,好嗎?

而韓國瑜今日在出席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母親節慶祝大會後接受媒體採訪,他透露想在高雄造出經貿特區,以境內關外概念,鬆綁相關法令和制度,貨物和人才進出等都會改變,希望讓高雄脫胎換骨。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斷提出的自經區政策,高雄議員黃捷在質詢時不斷詢問具體方案有哪些,韓國瑜卻一個字都答不出來,只知道追求高雄發大財的目標。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專頁。

在質詢後,黃捷也在臉書上將整個過程PO出來,並要求韓國瑜先回去做點功課,想推動自經區前先了解目前自港區的狀況。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