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觀光景點周遭,總是聚集許多計程車業者攬外國遊客。今( 2 )日一名網友在 PTT「 Gossiping 」看板指出,日本友人到九份玩,雖然計程車費用對他們來說並不算貴,但回程寧願選擇花時間等公車而不願搭計程車,並點出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有「 4 大驚嚇點」,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以「日本人說台灣的計程車司機看起來很可怕」為題,在文中寫到「前幾天帶來台灣的日本朋友去九份玩,回去的時候等公車,因為九份的計程車都是排班的,所以會來公車候車亭那邊拉客」,原 PO 表示,其實九份到台北共乘計程車一個人 300 元台幣,對日本人來說不算貴,但大部分的日本人卻不太想坐計程車,寧願花時間等公車,全因日本朋友覺得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很可怕。

▲九份為台灣知名觀光景點之一。(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同時點出台灣計程車司機的「 4 大驚嚇點」,包括「服儀不整、叼著菸或嚼著檳榔、講話很大聲、看起來很凶」,所以外國人常常被嚇到。此外,原 PO 指出「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想賺外國觀光客的錢,卻不肯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與態度,也不想學一些基本的外國語,這樣怎麼賺得到外國人的錢呢?」台灣的計程車對日本人來說算是很便宜,日本人卻常因為覺得可怕而不敢搭。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叫他搭 UBER 啊,體面又舒服」、「台灣人都覺得可怕了」、「看你外國人就會坑爆你啊!要是我外國人,我也不會搭,叫 UBER 比較安全」、「真的該整頓一下,提升觀光形象」、「九份、貓空那種的我都看不慣了,更何況外國人」;不過,也有網友出面替計程車司機平反「計程車不是都襯衫+領帶嗎?」「有些規模比較大的車隊,公司有在管理就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