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昨日晚間於臉書貼出「敬致蔡英文總統的緊急求救信」,文中提及他在5月1日晚間接獲台南鐵路沿線受災戶慌張求救的電話,電話另一頭指台南市政府1日前往拆除水表及電表,比原定的拆遷期限5月3日提早前去斷水斷電,強勢逼迫受災戶搬遷,所有受災戶陷入極度的恐慌。徐呼籲,為避免苗栗大埔張藥房案的悲劇重演,盼總統請交通部鐵道局及台南市政府停止拆遷,待行政法院有正式判決後,再做後續適當處理。

徐世榮昨晚接獲電話,南鐵受災戶表示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園,反對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所造成的土地徵收及房屋拆遷,這是因為他們主張這個土地徵收案件並不符合土地徵收必備要件,它嚴重剝奪了他們在憲法上所保障的基本人權。

徐提到,受災戶目前正提起行政訴訟中,而行政法院也即將要進行宣判。因此,他希望政府是否能夠等到法院判決後再決定是否拆遷?受災戶已經辛苦奮鬥了七、八年的時間,是否能夠給予他們一個公平的機會?

徐世榮指出,他過去曾擔任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很感謝蔡英文在苗栗大埔案所給予的協助,誠心而論,若是沒有蔡的大力幫忙,張藥房的重建很有可能是遙遙無期的,對此他十分感謝。然而,相當遺憾地,法院後來雖然判決張家勝訴,張藥房今年也即將重建完成,但是張森文大哥是永遠都回不來了。

徐世榮呼籲,為避免類似悲劇的重演,建請總統是否可請交通部鐵道局及台南市政府停止拆遷受災戶的家屋及建築物,待行政法院有了正式判決後再來做後續適當的處理?以上所請,尚祈能夠審酌,並為適當的處置,相當的感謝。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於臉書發表一篇「敬致蔡英文總統的緊急求救信」。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