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苦苓今天(2日)臉書發文《有奬徵答》,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極力主張建「高屏大機場」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從臉書回應裡頭抽出1名,贈送一本「台灣買不到的」新書。

苦苓列出4個選項:
1.因為小港機場的國際航線太少,改建「大機場」之後,各國就會自動把飛機開過來。
2.據說中國要派一百萬名陸客「人進來」、讓高雄人「發大財」,所以需要這麼大的機場才能接待。
3.萬一中國載運大批解放軍登陸高雄,必須有夠大的地方讓他們停放軍機。未雨綢繆,才能成功達成「九二共識」。
4.為了讓韓國瑜搭乘最新的太空船,前往征服宇宙

PO文貼出1小時,已引來360餘則回應,明顯看出選「4」的網友偏多,理由是「因為那是淦話啦」、「征服宇宙,組復仇者聯盟,為了停宇宙來的飛機」;不過,也有人提出第5個選項「將來寫《月亮跟著禿子走》的時候,可以增加一個故事」、「為了設立火星競選總部所以大機場勢在必行」。

韓國瑜4月30日在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的經濟論壇喊出「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16字箴言,據悉是韓國瑜所創辦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的校訓;只是網友諷當了市長才知道市長能做的不多就「放眼」總統,總統都還沒當上就要「征服宇宙」;原來早「有跡可循」。

知名作家苦苓2日臉書發文《有奬徵答》,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極力主張建「高屏大機場」到底是為了什麼?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