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華郵政盈餘144億元,交通部林佳龍今(1)日宣布,調高15噸以上大貨車駕駛薪點,讓常開夜車、長途駕駛及搬運重物的駕駛平均加薪1400元,並追溯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

今天是5月1號勞動節,林佳龍在粉絲專頁PO出一日郵差的影片,並表示,當過一日郵差,更能體會郵差的辛勞,不管是大宗郵件的輸送、信件的分撿、遞送,全是功夫。

林佳龍指出,去年中華郵政盈餘144億元,這是公司與基層共同努力的成果,當然要與基層分享,於是宣佈調高15噸以上大貨車駕駛薪點,讓常開夜車、長途駕駛及搬運重物的駕駛平均加薪1400元,並追溯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

林佳龍也在貼文最後表示,還有其他所屬事業與投資事業基層夥伴的待遇,他也都放在心上,並承諾會「一步一步來努力」。

根據中華郵政統計,目前中華郵政大貨車駕駛,共約200人可受惠,經計算,加薪支出一年約多336萬。


今天是5月1號勞動節,林佳龍化身一日郵差幫忙送信   圖:截自林佳龍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