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軍隊加入推翻總統馬杜洛的行列後,示威者與警方今天在首都卡拉卡斯街上發生衝突,馬杜洛隨後恭喜軍方平定政變,並發表演說稱將祭懲罰。

法新社報導,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晚宣布成功弭平起義,並恭喜部隊「擊潰企圖藉由帶叛變意味的小規模衝突,來散播暴力的小團體」。

馬杜洛透過電視和廣播發表演說:「將對此祭出責罰。」

「(檢方)將針對違反憲法、法治和維持和平權利的嚴重罪行,提起刑事訴訟。」

瓜伊多(Juan Guaido)自行宣布就任委國臨時總統後,立刻獲得美國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華府是委國人民和其「自由」的後盾。

影像畫面顯示,35歲的委國國民議會(NationalAssembly)議長瓜伊多現身卡洛塔空軍基地(LaCarlota),懇請基地內的武裝部隊加入他的陣營。

畫面中還有一個令人震驚的焦點,就是瓜伊多身旁站著多年來被軟禁在家的反對派政治人物羅培茲(Leopoldo Lopez),羅培茲說自己已被釋放。

瓜伊多聲稱,這項行動是終結馬杜洛政權的開端,且「已無退路」。

他稍後在另一支影片中,號召各方在5月1日發起新一輪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