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問題鬧得沸沸揚揚,不過,一名女網友分享到茶廠支援製茶,雖然整天翻撥茶菁、揉茶相當操體力,但短短 4 天就賺進約 2.5 萬元,平均一天基本薪資 3000 元起跳,直呼:「看到錢那瞬間,辛苦都值得了!」也有其他網友分享「薪水真的不錯,一個月做沒幾天就 10 幾萬」,引發熱議。

▲網友曝阿里山製茶4天賺進2.5萬元。(示意圖/記者扶小萍攝)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因今年茶廠大缺工,被叫去阿里山支援製茶,也就是等採茶工將茶菁採收回來後,開始製作成平常泡的茶葉。不過,這份工作可不容易,每天不僅工時相當長,還得浪菁、揉茶、炒茶、曬茶、不斷翻撥茶菁等,非常耗體力,讓她一度崩潰喊:「真的很操體力,TMD 超累,去年有個年輕人要來做,一天就投降了!」

雖然工作很辛苦,但原 PO 短短 4 天就賺入將近 2.5 萬元,她也透露「做茶沒有一天 2000 多元的,最基本都是 3000 元起跳」,她賺得還算普通而已,但就是賣體力的工作。此外,製茶並不是一年到頭都有得做,尤其是冬茶做完到春茶的期間,還得想辦法另外賺錢,「我只是要說,我的工作很厲害,也可以賺很多錢,我沒有學歷可以坐辦公桌,只能做操體力的工作。」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這真不是人幹的,我朋友都要買提神飲料,一天做 12 小時以上」、「要炒要耐熱,萎凋有體力,採速度決定口袋深度,而且山上空氣稀薄的適應」、「製作茶葉的薪水真的不錯,但是很累,朋友在山上做茶葉,一個月做沒幾天就 10 幾萬」、「那個比做工還累,時間長,如果你們能耐熱(一直翻炒茶葉)久站的話 13 小時起跳」,引發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