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治人物近期紛紛搶著「接地氣」,想要拉近和民眾之間的距離。其實政治人物們也都有年輕過,想要讓網友覺得親切的話,分享幾張年輕時代的照片或許是最快的方式?有網友就在《批踢踢》分享了蔡英文總統年輕時的長髮照,讓大家眼睛一亮!不過卻也鬧出「認錯人」的風波,引起鄉民熱議。

一位網友在《批踢踢》表特版以「短髮兩張」為題發文,寫下「兩位過往的青春,大家比較喜歡誰呢呢呢?」兩張照片一張是蔡英文總統年輕時候,另一張則有網友指是前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年輕時候。

▲網友分享的日本正妹。(圖/翻攝自批踢踢)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批踢踢)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發布,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鄉民紛紛驚呼「第一張!臉也太瘦了吧」、「第一張是誰阿 好漂亮哦」、「第一張讚」、「第一張好正」、「第一張真的很猛」、「第一張超級正」。

雖然發文網友文章內就有寫到,「兩位過往的青春」,但還是有人誤會第一張照片也是蔡英文,稱讚說「蔡英文以前這麼正怎麼還單身」、「蔡英文這麼正!?」之後又有網友指出,第一張照片的女生其實不是稻田朋美,而是寫真女星長谷川惠美。

▲稻田朋美。(圖/翻攝自批踢踢)

▲長谷川惠美(圖/翻攝自批踢踢)